法国共和党提名法兰西岛大区议会主席为总统候选人

2021-12-07 08:46:03 星期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2月4日电(记者唐霁)法国右翼政党共和党4日提名法兰西岛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为该党明年总统竞选候选人。

  根据当天公布的共和党党内第二轮投票结果,佩克雷斯获得60.95%的选票,战胜其竞争对手、滨海阿尔卑斯省议员埃里克·西奥蒂。

  据法国媒体报道,佩克雷斯将成为共和党首位参加总统竞选的女性候选人,她此前还曾担任过法国政府发言人、预算部长等职。其政治主张包括加强法国内部安全、控制外来移民等。

  截至目前,除法国总统马克龙尚未宣布是否参加总统选举寻求连任外,法国主要政党均已提名候选人。其中备受关注的包括法国左翼政党社会党候选人、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等。此外,极右翼政治人物、作家兼记者埃里克·泽穆尔已于11月30日宣布参加总统竞选,他近来人气飙升,是热门候选人之一。

  法国将于2022年4月举行总统选举,选举采用多数两轮投票制,即在第一轮投票中如无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则要进行第二轮投票,由选民从首轮选举中得票前两位的候选人中选出一位担任总统。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