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冰墩墩、雪融融、速度滑冰…… “石头画”上绘冬奥迎冬奥

2022-01-04 09:24:54 星期二  来源:

本报讯“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市29中石艺社团的孩子们,在美术老师杜超的指导下,创作出了一组“筑梦冬奥”主题石头画作品。

“冰墩墩”“雪融融”“冬梦”“跳台滑雪”“速度滑冰”……作品把冰雪运动描绘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孩子们以独特的艺术形式为冬奥会助力、加油,表达对绘画的热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冬奥的祝福。

作为社团负责人的杜超,热爱在石头上作画,也一直引导孩子们在兴趣与快乐中学习绘画技法。随着冬奥会的临近,杜超萌生了将冬奥元素融入到石头画的创作中,让孩子们动手创作冬奥会主题作品。

“这两块石头是我在白马河河床上找到的,你看石头的纹路,有凹凸不平的层次感,顺着纹路就可做一个浮雕效果。”“这块石头是在上班的路上发现的,上面白色的斑点好像雪花一般,正好用它来绘一个跳台滑雪。”……伴随着杜超的讲解,孩子们在石头上一笔一画地表达自己迎接冬奥会的喜悦心情。

杜超说:“我要一直教孩子们画下去,画到冬奥会开赛,画激情冰雪、画奥运健儿、画冰雪运动的精彩瞬间,展现冰雪运动的魅力!”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通讯员 何卫东 文/图)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