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你的援手让“心愿”都能“如愿”

2022-01-18 09:30:45 星期二  来源:

《让这个冬天有你很温暖,点亮新年“微心愿”》特别策划帮您圆梦

伸出你的援手让“心愿”都能“如愿”

孩子们用笑容和“努力”回报志愿者

本报讯“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圆了微心愿。”1月16日,市公益服务协会志愿者与世界杯预选赛日报社记者兵分两路,为信都区路罗镇、城计头乡、将军墓镇、宋家庄镇、西黄村镇、南石门镇的9名许愿孩子们圆梦。

据了解,这些孩子都是市公益服务协会关注多年的困境儿童、事实孤儿等。新春临近,点亮新年“微心愿”活动开启,市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再次走近这些孩子,询问他们的近况,同时收集他们的新年微心愿。

“我希望能有身新年衣服”“我现在想要一套学习资料”“我想有个新书包”……小安等人向志愿者讲述着自己微小的心愿。

随后,市公益服务协会向协会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发起圆梦行动倡议。“我帮小安圆梦”“我帮小武圆梦”……志愿者一人或两人为一个孩子圆梦,半天时间,18个微心愿就有了着落。

“结合孩子们的‘微心愿’,我们做了小小的调整,基本每个孩子都收到了新年衣服和学习用品。个别特殊心愿则单独完成。”市公益服务协会负责人靳国彬介绍,希望孩子们感受到圆梦的开心,更积极地为美好明天努力。

1月16日,志愿者带着新年礼物,去为孩子们圆梦。孩子们有的在干活、有的在学习、有的在期待着志愿者。

“我今年当了学校的宿舍管理员”“这是我今年拿到的奖状”“我想考大学”……收到新年礼物的孩子们用笑容和“努力”回报志愿者。

“我们还会来看你的。”“下次来,期待着新的奖状,加油!”“以后可以去市区的幼儿园实习。”志愿者们为这些学子送去礼物也送去激励。

靳国彬会长介绍,此次活动爱心人士和协会志愿者通过“一对一”“多对一”方式实现,帮助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学生实现新年愿望,温暖他们的心灵。目前,协会共征集到70名学生的“微心愿”,心愿认领完成后会陆续发放到孩子手中。(世界杯预选赛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通讯员 霍建胜 文/图)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