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虎虎生威的牛城牛人系列报道之10 跑步、习拳、练功…… 全民健身动起来!

2022-02-10 09:06:50 星期四  来源:

新年新气象,强体健身忙。

随着生活的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健身的重要性,吃吃喝喝过大年的常态已悄然改变。

走在牛城街头,随处可见散步跑步、锻炼健身的人群。人们迈开腿、动起来,用运动健身为春节“加料”,正成为一种新风尚。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龙 文/图

王刚

来场说走就走的徒步 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和几名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徒步,既能维持健康体魄,也能放松心情、舒缓压力。”跑步爱好者王刚说。

44岁的王刚是一位长跑爱好者,热爱运动的他无论春夏秋冬,每天工作之余都坚持跑步。他还经常和跑友们相约跑步,大年初二,他和朋友绕市区跑了22.22公里;大年初四,王刚和朋友们从市区跑到信都区张安北村,用3个多小时跑了30多公里;大年初八,他们又完成18公里的市区长跑。

“跑步不只是锻炼身体,也是邂逅城市美丽风景的一种方式。跑友们可以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打卡每一处跑步圣地,看到我们城市更多靓丽的风景。”王刚说,迎着春风,虎年跑起来,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抓住每一个美好时光,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王宪臣

坚持晨练太极拳

从中感受美好生活

2月7日早上6时,清晨的微风中还透着丝丝凉意。在信都区和谐公园,一位身着健身服的市民正在练习太极拳,短短的十几分钟,他就把以柔克刚、发力迅猛的太极拳精髓展示出来。

这位太极习练者名叫王宪臣,今年67岁,1988年开始习练武式太极拳。1990年拜在武式太极拳大师陈固安门下,跟随陈老师潜心习练,至今习练太极拳已34载。王宪臣习练过长拳、太极拳和中华养生益智功,他将长拳的刚猛,太极拳的绵柔,气功的运气和调整意念结合起来,注重内三合和外三合的协调修练。他不但一招一式地认真练习,还下苦功夫研究其内涵、走势及技击含义。“一年有24个节气,而一天就是一年的缩影,也有24节气。如,4时雨水,5时惊蛰,6时春分……”王宪臣告诉

记者,他每天坚持早晨5时起床练拳,因为早上5时是惊蛰时分,人体的阳气要生起来,就像完成春天的播种一样。

“早起打完一套太极拳,身上的每个关节都能够得到舒展,可在太极中感受到一天的美好生活。”王宪臣说。

李金博

练功房里挥汗如雨

因为喜欢所以坚持

2月6日上午,开元寺公园附近的少儿京剧培训班的10余名男孩女孩,分别在两间练功房练唱、下腰、压腿、跑圆场,今年10岁的李金博便是其中之一。

每周六日一早一晚,是孩子们固定学京剧的时间。在培训班这里,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习唱、念、做、打,苦练京剧基本功。李金博在三中附小上四年级,他4岁半时来到培训班,平时的训练让原来体质差,老生病的李金博变得强壮起来,现在几乎很少生病。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除了在培训班练功房里的挥汗如雨,李金博还坚持每天在家练功,为保证腿的韧性,他会踢腿200次,压腿半小时……训练虽苦,但李金博却乐在其中,因为他的理由很简单:“我喜欢京剧。”

说到未来,李金博也有自己的小目标,“京剧是国粹,长大了想当一名京剧演员,能够站在舞台上表演国粹。”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