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突袭 牛城一夜回冬

2018-04-04 08:43:26 星期三  来源:

直降22.8℃

大风突袭 牛城一夜回冬

今夜或迎小雨清明假日期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吹散临时售货棚吹翻百余米护栏

本报讯昨日,大风呼呼刮了一天,把牛城从前一天的盛夏直接拉回了冬天。这“变脸”的天气,让市民真不知道该穿啥!那么,马上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天气走势如何?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傍晚到夜间,本市有小雨,清明假日期间,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总体适宜出行。

4月2日夜间起,本市刮起了大风,嘶吼的风仿佛还带着哨,扑得窗扇哐哐作响。昨日一早,风依旧没有减弱的意思,骑着电动车,一阵夹杂着沙尘的狂风吹来,连车带人都在晃悠。

当日一早,街边停放的公共自行车,许多被吹倒在地上。一家商场外搭建的临时促销售货棚,也被大风吹散了架。中兴西大街顺泰家园小区路段,道路中央的栏杆部分被吹倒。冶金路育红小学北侧,马路中央百余米护栏被吹翻。

前一天短袖后一天棉袄

大风狂作之下,本市气温骤降,不少市民从短袖直接换成了厚外套,甚至棉袄。“前一天穿着短袖都热,今天穿着毛衣还冷,这天气,真让人难以琢磨!”一位市民望天感叹。

4月2日夜间到昨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中市区、沙河阵风9级,世界杯预选赛皇寺瞬时风速达23.4米/秒。据实测,昨日市区最高气温仅11.6℃,相比4月2日34.4℃的最高气温,整整相差了22.8℃,真可谓是前一天过夏,一夜就入冬。

清明假日天气晴到多云为主

昨日16时,市气象台发布清明假日期间天气预报显示,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傍晚到夜间,本市阴有小雨,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4-6℃,局地下降6-8℃,市区最低气温仅4℃;5日早晨平原部分地区有雾;6日又将刮起5-6级大风,阵风7-9级。

气象专家提醒,清明假日期间,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总体适宜出行。5日早晨平原部分地区有雾,对出行不利;6日白天风力较大,大家避免在临时搭建物下停留;清明假日期间祭祀高峰,相关部门要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公众应注意用火安全。

(本报记者 范骁李平通讯员 吴智杰)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