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可关注专项招生计划

2018-04-04 08:47:57 星期三  来源:

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可关注专项招生计划

在本科一批前开始投档录取

广宗、威县、新河、巨鹿、平乡、临城等6县列入国家专项计划

本报讯昨日,市招办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培训会。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河北省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三个专项计划,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进行关注。

国家专项计划要求具备三项条件

国家专项计划在河北省实施区域为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中,世界杯预选赛实施区域为广宗县、威县、新河县、巨鹿县、平乡县、临城县等6个县。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三项条件: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地方专项计划,是省属重点高校定向招收本省实施区域农村学生的简称,我省实施区域为县(含县级市和自2014年起经国务院批准的县(市)改区)。根据规定,报考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三项条件: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并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且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河北省招生区域是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自治县和民族县,世界杯预选赛市除国家专项计划的6个县外还有南和县、任县、内丘县、临西县等10个县。根据规定,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三项条件: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报名,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严格追究各环节违法行为

据了解,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在本科一批前开始投档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的有关省份,国家专项计划在本科批次前开始投档录取,录取分数不低于本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同批次内生源不足时,不得将未完成的专项计划调整为普通计划。

三个专项计划需要在报名时间内进行网上申报。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申报的,视为自愿放弃专项计划报考资格。各县(市、区)在4月中旬前完成所有考生报考三个专项计划的考生资格审查,4月20日起在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中学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同时,对在专项计划报名、考试、录取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

(本报记者 靳普)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