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宣判

2018-04-08 08:43:03 星期日  来源:世界杯预选赛日报

扫黑除恶在行动

本报讯(记者张鑫 通讯员郑益言)近日,我市对一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宣判。以马某强为首的敲诈勒索犯罪团伙被宁晋县人民法院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马某强等人1至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大曹庄管理区公安分局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对以外籍人马某强为首的敲诈勒索犯罪团伙穷追猛打,抓住蛛丝马迹不放松,深挖违法犯罪线索,加大在逃人员的抓捕力度,将以马某强为首的13名敲诈勒索犯罪团伙人员全部抓获,破获敲诈勒索案件6起。

以马某强为首的犯罪团伙专门以建筑工地为作案目标,在明知建筑工地不愿雇佣外籍人员的情况下,采取冒用本地及附近地区人员到工地揽活,欺骗招工人员,待其明确工地位置后,团伙人员立即全部进驻工地,提出单设炉灶等条件。遭务工单位拒绝后,便采取围堵、威胁等方式制造混乱干扰施工。以胁迫方式要求工地负责人赔偿高额误工费、路费等。该团伙先后在我市和保定市、衡水市、天津市静海区等地作案多起。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大曹庄管理区公安分局严格按法定条件收集、完善、固定证据,移送审查起诉。2018年3月,第一批移送起诉的以马某强为首的敲诈勒索犯罪团伙,被法院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马某强等人1至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