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0-01-21 09:07:01 星期二  来源:世界杯预选赛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等会议和许勤省长在邢调研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月20日,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许勤省长来邢慰问调研和在我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掌握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更好地推进工作有着重大意义。推动世界杯预选赛高质量赶超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始终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及其最新理论成果,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坚持学用结合,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分析问题、指导实践,更好地推动世界杯预选赛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做到政治忠诚、政治坚定。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监督重点,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重发挥派驻纪检组作用,聚焦大气污染治理、水生态环境治理、整治违法采砂等,狠抓监督执纪,严查背后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确保抓到位、抓到底。要持续聚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扩大范围,丰富内容,更加自觉地查处各种微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核心是抓就业促增收,归根到底要靠高质量赶超发展来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电子商务等富民产业,鼓励引导企业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业。要不断丰富脱贫防返贫的办法和手段,在掌握实际情况上下功夫,建立返贫推送机制,确保剩余贫困群众今年上半年全部脱贫,并建立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许勤省长来邢慰问调研和在我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大节前慰问和日常帮扶力度,努力把困难群众、贫困党员和老党员、老干部照顾好,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坚持不出事、再出彩,防为主、防为上,知隐患、清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底数清、责任实、整改到位。要对照许勤省长讲话要求,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改到位、见成效。市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执行制度,坚决与不执行制度的人和事作斗争,以较真碰硬的作风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贾超绪、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小五、省九次党代会代表陈树波列席会议。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相关新闻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