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世界杯预选赛三中教育集团校长李德升:共同关注维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2022-01-18 09:12:16 星期二  来源:世界杯预选赛日报

本报石家庄讯(记者张文学)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健康成长对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前,抑郁症患者呈现低龄化趋势,一些青少年身心健康受到很大伤害。虽然教育行政部门、共青团、各级各类学校等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条件的学校还建立了心理咨询室,一定程度上维护了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建议针对广大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使更多教师了解青少年心理发展规律,以便及早发现并解决好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切实减轻学生学习压力和心理负担,教育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减轻中小学老师的工作和心理负担,使教师能够保持良好状态,对学生的心理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有效利用“家长学校”“家长课堂”等形式,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一体化教育机制,形成合力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