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大雾组团来袭

2022-01-23 09:14:04 星期日  来源:

气象专家:市民外出需防寒保暖谨慎慢行

一场降雪后,昨天的牛城银装素裹,犹如仙境。1月21日中午到22日,本市出现中雪,山区局地大雪。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将再迎降雪,并且今天到25日局地有大雾,市民外出要谨慎慢行。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刘颖

市民打卡公园欣赏美景

昨天一早,市区上空仍飘着零星雪花。绿植、车辆、房顶……户外白雪皑皑,很是漂亮。恰逢周末,不少市民“打卡”公园,欣赏雪后美景。许多孩子在地上滑冰、打起了雪仗,玩得很嗨!

市民王女士感叹,很久没见到这么漂亮的雪了!“虽然很冷,但要让孩子体验寒冷中的‘美’!”市民王女士说。

一天接诊20多名摔伤患者

雪景很美,路面也确实很滑。昨天一早,小街道路面的积雪已经结冰,路面很滑,路上行人和车辆均缓慢行驶。部分非机动车道雪冰混合,记者看到,虽然慢速行驶,但仍有行人滑倒。

22日16时许,记者联系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该科当天已接到摔伤患者20多起,多数患者是软组织挫伤已回家养伤,五六名患者因骨折住院治疗。经询问,受伤的电动车驾驶人占比较大,还有两名十多岁的孩子。

医生提醒,雪后路滑,驾车外出不要紧急刹车,以免出现意外。电动车驾驶人要减慢速度,小心慢行;老人尽量减少外出,以免摔伤。

今天将再迎降雪

据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21日12时到22日11时,本市出现中雪,山区局地大雪。这次降雪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3.8毫米,最大南沟村降水量为5.7毫米,市区降水量为3毫米,积雪深度最大出现在临城、柏乡、宁晋,均为5厘米。同时,市人影办在适宜区域开展人工增雪作业13点次,发射火箭弹56枚。昨天,市区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2.9℃。

昨天16时,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本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今天下午到夜间将再迎小雪或零星小雪(降水量1毫米以下),早晨局地受大雾影响能见度1km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受降雪以及大雾天气影响,市民外出需防范路面湿滑、道路结冰、低能见度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驾车外出市民一定要谨慎慢行;气温依然偏低,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具体预报

1月23日早晨,局地

有雾,白天阴天,西部山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0~1℃;

1月23日夜间,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5~-2℃;

1月24日早晨局地有雾,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6~-3℃;

1月25日早晨局地有雾,白天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

气温4~5℃。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