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2022-01-25 09:03:00 星期二  来源:世界杯预选赛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本报讯(记者黄再生)1月24日晚,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部分县(市、区)关于重点地区及曾在重点地区从事冷链装卸、运送相关工作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市领导王现坤、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贾云霄、王海、冯亚强、张志峰、钱丽霞、陈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变,我市面临的输入性风险加大,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急、最关键、最容易出问题的时候,一定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全面发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积极主动应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一丝不苟抓好排查流调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是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必须履行责任、主动报告。要抓住“四早”关键环节,聚焦重点群体,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流调、及时管控,确保风险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一个不漏、隔离管控一刻不拖。要加强对进口冷冻食品和快递包裹的管理,坚持人、物、车、环境同防,严把疫情输入关,构筑起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要扎扎实实做好日常管控。对封控管控小区、居家隔离等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不能有丝毫疏漏。要加强法律法规和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折不扣落实测温、验码、登记、消杀等防控措施。要加强对农村集市庙会疫情防控的规范性引导,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防范疫情传播的风险。

会议要求,要做好应急准备。各县(市、区)要全面进入临战应急状态,精准科学高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有疫情发生能够有条不紊、快速高效开展各项工作。要保障春节期间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确保市场供应充裕,不断档不脱销。要安排好集中隔离、封控管控、居家隔离等人员的节日物资供应及节日生活,让他们住得暖、吃得好。要讲究人性化服务,不能简单化,既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又要热情用心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大督查办要发动市、县两级纪检监察、组织部门和大督查组强化对面上各项工作的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真正把工作担起来、把责任落实下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