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有雾天阴冷小年过后进五九

2022-01-25 09:09:15 星期二  来源:

晨有雾天阴冷小年过后进五九

气象专家提醒:路面湿滑,驾车外出注意安全

晨有雾 天阴冷 小年过后进五九

本报讯1月23日下午到昨天,本市又迎来一场降雪,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早晨有雾,能见度较差,加上前期积雪,市民驾车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

雪景很美也给出行带来麻烦

昨天一早,市民起床发现地面又落了一层雪,树上、建筑物都变白了,宛若童话世界。室外的雪花,还在飘落。不少市民趁早出门,步行上班,脚下的雪咯吱咯吱地响,感受着雪花的浪漫,欣赏着雪景中的牛城。当天,雪花不停地飘落,午后才渐渐停下。据实测,昨日市区最高气温-0.7℃,最低气温-2.9℃。

雪景美,不过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麻烦。当天一早,由于路面积雪,小区道路、非机动车道部分路段非常光滑,即便小心慢行,还有车辆发生事故。8时许,在兴华路中华小区门口,一辆机动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交警正在勘查现场。在站前街中兴大街北段,一辆电动车侧滑在地。

道路湿滑 驾车注意安全

据市气象台实测数据显示,1月23日11时—24日17时,本市出现小到中雪。目前降雪已结束。降雪区平均降水量1.2毫米,沙河降水量最大为3毫米,市区降水量1.6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沙河、临城,均为5厘米。同时,省人影中心在本市开展飞机增雪作业1架次。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发布周预报显示,本周天气以多云到阴天为主,今天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能见度较差。今天及周后期最高气温稍有升高,不过,最低气温依然较低,阴冷天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受前期积雪影响,路面湿滑,有道路结冰风险,市民驾车外出要保持车距,小心驾驶,注意道路安全。本周气温依然偏低,天气寒冷,市民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通讯员 赵泽栖文/图)

具体预报>>>

1月25日白天,多云转晴,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雾,偏南风转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6~-4℃,最高气温6~7℃。

1月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晴转多云,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6~-4℃,最高气温3~4℃。

1月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阴天,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6~-3℃,最高气温2~4℃。

1月27日夜间,阴,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5~-3℃。

1月28日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6~-4℃。

1月29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4~6℃,最低气温-6~-3℃。

1月30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6~7℃,最低气温-6~-4℃。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