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法院:“假日法庭”便民化纠纷

2022-03-29 09:07:00 星期二  来源:

本报讯日前,威县法院陈英军法官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陈法官,我临时接到通知,明天就要外出打工,我的案件开庭能不能改到今天?”

“没事,我跟被告联系一下,你过来吧!”原来,打电话来的是当事人张某,其与妻子王某因感情不和起诉至法院,要求判决离婚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现因疫情防控原因,工作单位要求他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于是便有了上面的通话。

陈英军法官挂掉电话后,为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诉讼,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随即电话联系被告王某。庭审结束后,陈英军和法官助理在调解室分别对张某和王某进行耐心沟通和真诚劝导,发现双方夫妻感情尚未完全破裂,尤其对子女均有深厚的感情。

于是,陈法官从双方子女入手,劝导双方加强沟通,互相体谅。最终,张某和王某均表示愿意给对方一次机会,继续共同生活。张某当庭申请撤诉。

在今年的“十件实事”工作目标中,该法院建立“假日开庭预约机制”便是其中一项,目的是法官根据案件当事人的实际需求,利用周末或夜间时间,线上或者线下开庭办案,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通讯员 尚敬帅)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