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公安局:“法制安全知识课堂”开课啦!

2022-03-30 09:11:53 星期三  来源:

临西县公安局:

“法制安全知识课堂”开课啦!

本报讯近日,临西县公安局组织政治处、刑侦、禁毒、交警等部门民警,深入辖区小学开展以“法治安全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课堂上,民警用精心准备的课件和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防校园欺凌、反电信诈骗、毒品危害、交通安全知识等内容。通过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现场交通指挥学习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欢乐的气氛里了解掌握如何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防范电信诈骗、拒绝校园欺凌、识别毒品、远离毒品等安全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学生们带去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授课结束后,民警通过发放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教育、防校园欺凌、拒绝毒品等宣传资料,使安全知识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自1996年起,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设立这一制度旨在全面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知识,切实增强其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为保障校园安全,构建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世界杯预选赛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尹丽芳通讯员王振博)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